去年的三月六號,是我第一天提著行李來到北航,認識了交換生涯中最重要的三個人:來自台灣的室友,一起和北京這座城市結緣。我想,可以成為室友,就是很深的緣分了!四個人個性、特長、主修跟夢想都不同,搭在一起成了歡鬧不斷,驚奇連連的808寢室。

  一直到今天,相遇時的情景,遇到的朋友,一起闖蕩的地方,依然歷歷在目,回憶鮮明!

  我很懷念,我們打開中國地圖,興奮的討論著要去哪個省旅行。

  我很懷念,我們在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鋪天蓋地而來的沙塵暴!

  我很懷念,我們走在北京大街上,用百度地圖和大眾點評盡情探索。

  我很懷念,好多個夜晚聚在一起玩桌游,打三國殺角色牌不小心掉出來。

  我很懷念,我們到訪好多的世界遺產,在永恆之間找到價值。

  我很懷念,我們在各大車站遇到小偷和旅人,看到人生百態。

  我很懷念,我們在新疆遇到騎車環中國的偉哥,此後他放棄旅程,一起飛到北京。

  我很懷念,我們一起走過絲路,在大漠和清藏高原上追趕犛牛。

  我很懷念,最終讓我們印象最深的不是課堂上的講座,而是人與故事交織而成的中國大陸。

  我很懷念,第一次被告知要做十幾個小時的無座的長途火車。

  我很懷念,我們騎著腳踏車逛北京的大專院校,聽新東方創辦人的演講。

  我很懷念,我們馬不停蹄地趕著二十一天的可怕行程。

  我很懷念,原以為會有恐怖主義的新疆維吾爾族,熱情的用英文跟我們說Hello.

  我很懷念,在烏魯木齊的飲料店看到用台北101做的國旗。

  我很懷念,我們在天津市一起俯瞰夜景。

  我很懷念,終於到達了地理課本跟西遊記裡才會出現的天山跟火焰山。

 

  還是學生的我們,在相對單純的時候,一起熱血的走遍五湖四海,慢慢建構出心目中最精采的中國大陸,在那四個多月一百二十幾天當中,每一天都是一片片最獨特的拼圖。大陸並不完美,但保有著"初心"去探索就有得不完的收穫。

  很幸運的,在大學生涯的最後,有機會在走走看看之餘,結交到很深刻精彩的大陸跟台灣朋友!無論未來世界把我們塑造成甚麼樣子,無論走得多遠,都要回頭看看,那四個曾經滿懷理想,打打鬧鬧的大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由天地 的頭像
    自由天地

    自由天地

    自由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