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倏忽而過,打從年頭一開始就期許自己要以正面心態來面對,因為這一年大部分的時間都仍將在軍隊裡度過。 

年初的幾個月,每天在忙碌的軍隊生活下,似乎也過的恍恍惚惚。每天執行命令和服從規則,只能利用零碎的時間閱讀一些買來的書充實自己。 

人生很難得會有這樣的時光,好似陷入一個深不見底的孤獨深淵,看著身邊的人在外面發光發熱,自己卻身陷囹圄,一籌莫展~

時間到了五六月後,心情稍微有了一些轉變,除了在軍中交到了一些朋友外,也開始接近要脫離軍中無趣生活的契機。

當時間越來越接近退伍時,我常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有時做事越來越來勁,把自己和周遭的人也嚇了一跳。

入伍服役的這一段時間,雖然也不是完全空手而返,這一年我學會了抗壓力、等待以及珍惜時間的重要性,也讓自己更耐操了些!

八月退伍後,先去鹿港參與了三位圍棋高手(包含業餘世界冠軍)的圍棋課。圍棋是我從小學習的興趣,雖然國高中時中斷了一陣子,

但大學後又再一次的把這個興趣找回來。樂在其中給了我太多的啟發和人生樂趣,因此重拾了以後我會持續精進圍棋,往高手之路邁進!

八月中參與了由My Global Friends舉辦的日本東京大學交流計畫,在東大學生的帶領下,大夥兒一起走遍了東京數個知名的商圈和景點,

對日本的乾淨和效率留下良好印象,也深深的佩服這個國家!在旅行過程中,我們大啖了日本的美食,也探訪了許久不見的日本朋友

九月和十月時找工作有點遇到亂流,原因在於自己原本想嘗試的媒體的其他商管領域的公司沒有好的消息。

也許是自我探索還做得不夠,對於真正想做的產業也還有一些迷茫,因此我開始尋找一些契機跟平台。

就在此時在網頁上發現了一條雙贏的路:到外貿協會ITI進修!外貿協會這個機構在大學時就已經注意到,但當時並沒有進一步進修的想法。

經過了將近一個月的準備,順利的在中英文面試中過關,順利的取得門票!現在回想其實蠻幸運的,如果當時沒有去參加說明會,

我也許就和機會失之交臂了!因此,未來不論是面對職涯還是機會,都不可等閒視之,一定要積極出擊,把握機會!

十一月底時已經先搬到臺北來了,跟大學時期一樣,這座城市總是帶給我許多的學習機會和便利,同時我也深深愛上這裡的人情味!

深藏在大街小巷的美食、適合年輕人聽的課程與講座、滿滿的活力,都是構成台北迷人的元素之一!而我也準備好在這塊沃土上好好的發揮,

找尋自己未來的位置。

 

展望2017年,我期許自己完成以下幾個目標:

 

1.完全獨立:不只是生活上的技能更加成熟之外,更重要的是經濟方面要能完全獨立,才能漸漸地累積屬於自己的籌碼和優勢!離開家在外居住的我,

將利用在外貿協會的半年好好的學習和成長,培養專業能力,期許自己能邁向一個更大的舞台!

 

2.找到合適的工作:希望自己今年培養外語外的第二個專業,找到一份兼具成長潛力,又能為他人發揮好的影響力的工作!

工作將佔去人生中很大一部分的時間,因此得好好選擇一個方向,好好的深耕,努力做到頂尖!

 

3.寫三十篇網誌:透過拓展生活領域,建構視野,把思想化成文字。去年成立的網誌後來產出甚少,希望今年能重拾寫作的好習慣!

 

4. 精進圍棋:擁有了好的老師和教材後,期許今年多參加一些高質量的比賽,磨練棋藝以外,也持續深掘圍棋的無窮魅力!

 

5.在ITI好好學習:在外貿協會的學習將會佔去半年的時間,但利用這半年的時間來進一步強化英語能力、累積專業能力和人脈我認為是絕對值得的一項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由天地 的頭像
    自由天地

    自由天地

    自由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